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帮纳税人守好钱袋子 这“180元”不能少

2021年12月15日14:2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税务部门的小同志,你好!真没想到,我昨天提交的退税申请,今天退税款就到账了,你们工作效率高,还认真细心,必须点个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拉僧仲芃诚机械租赁站法人孙海军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该纳税人日前在办税大厅代开发票作废,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海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审批时发现,纳税人填写的退库金额与作废发票缴销金额不一致,将应退税款10860元错填成10680元,少填了180元钱。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联系该纳税人,帮助其重新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一次性将应退的税款退尽,避免出现税款损失。

负责该项工作的税干贾淇铖说:“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要帮纳税人守好钱袋子,做到应退尽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想着为老百姓做实事,从小事做起,于细微处见精神,纳税人的感谢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海南区税务局86名党员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列出“办实事”清单,梳理出办理措施、完成时限、办理成效等环节,紧盯落实进度,切实做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同时,根据清单督促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内在动力、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贾淇铖、李亚楠)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