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包钢作专题辅导 邓月楼到会指导 贺海东主持 常培忠李炯曹思阳参加

2021年12月13日09:5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11日,呼和浩特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呼和浩特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首府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新征程上率先实现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并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做好首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辅导报告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面细致解读了百年党史上形成的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梳理了“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四个伟大成就” “四个伟大飞跃” “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重要内容。

就如何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包钢表示,说到底还是要落在一个“干”字上。自治区党委为首府清晰标定了“走在前、作表率”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以及“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求,为首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明了具体方向。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准定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切实担负起首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城市建设管理上要高标准、精细化打造“五宜”城市;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要下大气力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上要倾力建设“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在安全稳定上要全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等各领域风险隐患。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能力水平和坚韧意志,以过硬作风、过硬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本次培训组织开展了两次专题研讨,参训学员分九组围绕培训主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思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月楼到会指导。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开班仪式,并于12月12日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呼和浩特市领导常培忠、李炯、曹思阳,呼和浩特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各旗县区、市属各部门正处级干部参加培训。(记者 云静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