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美丽中国行 相约敕勒川”采风活动第一站走进呼和浩特老牛湾

2021年12月12日15:44 |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1日,由中国旅游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美丽中国行 相约敕勒川”采风活动在呼和浩特开展。

本次活动以“迎冬奥、游黄河、看草原—聚焦青城”为焦点,活动将历时5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于12月10日至13日,第二部分于12月18日赴马鬃山滑雪场采访,将采风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在历时5天的采风活动中,由文化和旅游业界专家、全国主流媒体40余人组成的品鉴团,将利用5天的时间走进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敕勒川草原、武川县冰雪小镇、马鬃山滑雪场、文创企业蒙元智造、中国最美乡村恼包村等16个景区景点,深入呼和浩特市的冬季旅游一线,发现冬季黄河之美、长城之美、草原之美、人文之美。探访呼和浩特冬季的旅游味道,深度体验呼和浩特休闲旅游产品。

12月11日上午,采风团走进了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老牛湾黄河大峡谷,这里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同时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老牛湾位于晋蒙交界处,以黄河为界,黄河从这里入晋,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冬季的老牛湾黄河大峡谷别具一格,河谷两岸壁立万仞,河岸上长城耸立,村落中古迹密布。随沿黄栈道长线徒步,可观全角度的老牛湾。深卧在冰雪蓝天下,浩瀚无垠、独占鳌头。

夕阳西下,采风活动第一站圆满结束,采风团带着不舍踏上了返程之路。用媒体记者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全角度全方位的展现老牛湾黄河冬季旅游产品、民俗、当地特产等。(记者 哈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