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宣讲组到呼和浩特市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常培忠主持

2021年12月09日09:2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施文学到呼和浩特市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主持宣讲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文明,副主任蓝峰、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副市长王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忠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参加。

宣讲中,施文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认识和把握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四个机关”这一加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了深入全面系统地解读阐释。

常培忠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对照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贯彻落实要求,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