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贺海东赴中国大唐集团进行项目对接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大唐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09日09:2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一行赴中国大唐集团进行项目对接,进一步深入探讨和沟通推进大唐托电热源长输入呼、现代化风电产业园、托电通道外送新能源基地、3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替代示范工程等重点合作项目建设事宜。

在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寇伟座谈时,包钢说,中国大唐集团与呼和浩特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大唐托电已经成为世界在役最大火力发电厂,特别是在推动打造“风光火热储”综合能源基地方面积极作为,为呼和浩特市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环境保护贡献了重要力量。进入新发展阶段,呼和浩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要要求,呼和浩特将重点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其中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方面,中国大唐集团与呼和浩特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寇伟对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中国大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科技攻关以及新技术应用,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大唐集团希望与呼和浩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围绕呼和浩特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抢抓“双碳”机遇,抢抓呼和浩特培育以绿色电力为基础的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切实推动双方早日实现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互利双赢。

工作对接结束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大唐国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刘程民、张永文参加活动。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