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你们的爱 满洲里已收到

2021年12月05日08:48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兄弟盟市携手抗疫。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内蒙古全区各盟市积极响应号召,派出支援医疗队,抽调警力,协调物资调运,捐赠防疫物资,逆行而上,千里驰援。

自治区卫健委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救治专班,并协调高水平医疗救治团队驰援满洲里。11月29日,兴安盟组建的20人流调队伍启程出发奔赴满洲里;11月30日,乌兰察布市43名医护工作者出征满洲里;12月2—3日,呼和浩特市84名医护人员、包头市107名医务工作者、鄂尔多斯市69名医务工作者陆续到达满洲里,全力以赴展开救治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抽调600警力驰援满洲里,与当地公安机关一道,共同构筑起阻击新冠疫情的坚强警蓝防线。12月2日,锡林郭勒盟150名民警、辅警应征出列,兴安盟组建127名公安民警抗疫突击队,通辽市、赤峰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地也迅速响应,组织精干警力,驰援满洲里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全区各地抗疫物资也陆续集结装车。12月1日,两辆满载各类抗疫物资和阿拉善人民深情厚谊的货车驶向满洲里。12月2日,载着2000件医用防护服、1000件棉大衣、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用物资以及各类生活物资的爱心车辆从乌海市出发。同日,兴安盟一辆载满防护服、帐篷、棉被、口罩等10余种医疗物资的运输车连夜奔赴满洲里……

力量的汇聚

爱心的涌动

艰难时刻显真情

疫情一线的战斗还在继续

但我们看到

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

勇敢“逆行”

在抗疫一线尽职尽责

我们看到

一批又一批防控物资

生活物资

运抵满洲里

我们看到

在困难面前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人间大爱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付饶)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