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腾飞的内蒙古体育

世锦赛摘金的徐立立:继续努力为国争光

2021年12月0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的2021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上,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籍选手徐立立以138公斤的成绩战胜实力强劲的巴西选手,夺得73公斤级赛事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消息传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市民一片沸腾,纷纷为家乡的选手点赞。

徐立立在领奖台上(中)

作为从赤峰市敖汉旗走出去的优秀举重选手,徐立立在参加各项大型赛事中发挥稳定,并越来越被外界所熟知。2008年,徐立立被中国残疾人举重队选中,2009年开始接触举重运动。2014年,徐立立在湖南株洲举办的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中“夺金”成名后,开始频频站上各大赛事领奖台。2015年,第九届残疾人全国运动会,徐立立获得女子举重79公斤级金牌,成绩刷新了全国记录并打破世界记录,也第一次为自己赢得了残奥会的入场券,由于最后一次成绩被取消,徐立立错失了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金牌,最终斩获银牌。今年东京残奥会上,徐立立再为国家队收获一枚银牌。虽然两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这种遗憾却给了她更多进步的动力。

在此次世锦赛前,徐立立在国家队集训时加倍努力训练,积极克服训练中出现的困难,严格执行教练要求,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夺得金牌。

今年,徐立立不仅考上了向往多年的北京体育大学,还被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评为“赤峰楷模”。夺冠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徐立立说:“这些荣誉都是大家对我的支持和认可,我一定珍惜当下,仍要继续努力,边学习边训练,集中精力提升综合素质,以更好的状态为国争光,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