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孟宪东出席并讲话 郭玉峰主持

2021年12月03日09:0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全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砥砺前行、接续奋斗,齐心协力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并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出席。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胸怀大局、立足实际,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提出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开局阶段的目标任务,擘画了自治区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安排,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自治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通辽加快跨越追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主题上来,统一到报告对内蒙古发展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上来,统一到对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的科学部署上来,统一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重塑政治生态的根本要求上来,在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开创通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照贯彻、有效结合转化,扎实推动自治区党代会各项部署在通辽落地见效。要认真对照报告完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推动东部盟市在放大和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把自治区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与通辽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通辽的事情做好做实。要围绕重大目标明确攻坚抓手,站位全区发展大局,聚焦“四个更大”奋斗目标,把非资源型产业和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键举措,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提高教育、医疗、文化、住房、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和乡村振兴成效,全面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巩固发展和谐稳定大局。要聚焦关键环节健全落实机制,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咬定全年目标、强化拼抢意识,努力争取“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当好标杆表率,把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盯紧靠实,在推进重点工作、解决重大问题中冲锋在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中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