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园林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树木安全越冬

2021年12月03日09:4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进入冬季,气温大幅降低,呼和浩特市各大公游园组织人员清园、深翻、修剪、涂白、浇灌冻水,一系列精细化动作,旨在树木安全越冬,助力来年树木茁壮成长。

据市园林植保站技术员王树娟介绍,为了自身安全越冬,冬季时,大部分园林树木进入休眠期。在休眠期间,有的生长停止,有的生理活动十分微弱。虽然,进入冬季后植株自身都具有较强的抗寒越冬本领,但认真做好树木休眠前管理,有助其平安休眠越冬。而且,及时清理枯枝落叶能有效减少越冬病虫,从而降低翌年病虫害发生数量。

目前,呼和浩特市园林部门多采取以下措施:清园,在秋冬季害虫蛰伏至翌年害虫出蛰前,结合施肥、深耕、修剪等,园林部门进行一次全面、干净、彻底的清园,及时处理枯枝、落叶、烂果、杂草等,减少植物病菌、害虫滋生。深翻,在大地封冻前,通过土壤冬翻措施,一方面将土壤中越冬的病虫翻出地外冻死,另一方面可通过机械杀死或深埋各种越冬病虫,减少越冬基数,有助于杀灭在土壤中越冬的病虫害。修剪,去除多余的徒长枝,促进树木来年更好生长。树干涂白,白色具有反光作用,使树体吸热少,有效减轻冬季园林树木冻害和倒春寒等危害。

此外,对于新栽苗木及地被植物,园林人员通过搭建防风障、防风墙等措施预防冬季寒风抽干枝条;在“夜冻日化”时,各大公游园浇灌防冻水,让树木根部温度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因外界温度骤变使植物受损。(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