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满洲里市:已有5支医疗队共计145人进驻定点医院参与救治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日电(李睿、赵梦月)12月1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针对目前满洲里市接受的人力、物资、设备支援以及捐赠情况和支援物资调配情况,满洲里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汪辉介绍道:“11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指导组一行16人抵达满洲里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国内各地援助团队纷纷前来支援,为满洲里市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支持。”

医疗救治方面,自治区卫健委组织医疗救治专班,并协调高水平医疗救治团队紧急驰援满洲里。截至12月1日12:00,乌兰察布、赤峰、通辽等地纷纷派出医疗队,共计5支145人,已陆续进驻定点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核酸检测方面,自治区协调1台第三方检测车辆,1台移动方舱检测车,以及38人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已到达满洲里市并开展工作;呼伦贝尔市派出核酸检测人员27人,第一时间安排至各核酸采样点投入紧张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协调一台移动方舱实验室,一套硬气膜实验室,相关设备和技术人员陆续到位;流调溯源方面,自治区卫健委协调自治区、通辽、兴安盟、呼伦贝尔等地流调队伍紧急增援,共计4支队伍、160余人;社会管控方面,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机关和各旗市区公安局抽调889名干警,支援社会管控、流调溯源等方面工作;物资援助方面,自治区调配负压式救护车13辆,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等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纷纷捐款捐物、施以援手,捐赠了棉衣、棉帐篷、防护服、一次性防护口罩等急需物资。

汪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这些人力、物资和技术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为满洲里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极大力量,充分体现了国内各地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关怀。满洲里市委、市政府抽调精干力量,为前来支援的各级领导、专家团队、流调队伍、公安干警等提供热情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争取让他们后顾无忧,心无旁骛投入工作。

国内各地和社会各界的捐助情况,满洲里市相关部门将按有关规定程序陆续向社会公布。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