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坚决落实战略定位 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1年11月28日17:0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参加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坚决落实战略定位 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11月28日上午,王莉霞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决落实战略定位,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代表们围绕报告谈认识体会,一致认为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开拓创新谋发展、鼓舞人心促奋进的好报告。

王莉霞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并和大家互动交流。她说,自治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集中反映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愿望和心声。

王莉霞强调,鄂尔多斯市要在落实战略定位中讲大局、讲担当、作贡献,聚焦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着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呼包鄂乌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上集中攻坚、展现作为。要在发展现代能源经济中讲大局、讲担当、作贡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见盛观衰、见微知著、见近照远,善于抓机遇、防风险、谋长远,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优质化、能源产业集群化、能源业态多元化,在实现“两率先”“两超过”目标上走在全区前列。要在绿色转型升级中讲大局、讲担当、作贡献,全力以赴抓好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创新驱动、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安全发展等各项工作。

王莉霞强调,巴彦淖尔市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落实战略定位,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足“水”的功课,坚决把“水”治好、护好、用好。要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以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牵引,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加强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和利用,打造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要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从严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滴水不漏的闭环守住口岸疫情防线。(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