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分组审议党代会报告

2021年11月28日09:2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石泰峰代表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内蒙古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南针、路线图、任务书。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在通辽市代表团,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描绘蓝图催人奋进、部署举措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放眼全局、彰显坚定政治性的报告,是一个把准方位、求真务实、具有鲜明时代性的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坚持以政治指南针为内蒙古的发展定位定向,对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

明方向、聚人心、鼓士气,报告让来自鄂尔多斯市代表团的李霞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李霞表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贯穿报告全文,作为住建领域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深感使命光荣。下一步,她将会在鄂尔多斯市住建系统迅速广泛传达党代会精神,以绿色、低碳与可持续为主线,全面落实建筑节能和绿色发展目标,强化民用建筑节能管理,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巴彦淖尔市代表团的张三明代表聆听了报告感受颇深。他说:“这些年,我们农民收获满满,农村路通、车通、信息通,水、电、厕、社保、合作医疗全覆盖。地成方、林成网,村庄亮了美了有了看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奔头。报告更加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全面准确总结了内蒙古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饱含着对党绝对的政治忠诚、对事业强烈的责任担当、对群众深厚的为民情怀。”乌海市代表团的郭振莲代表说:“作为一名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我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按照党代会明确的发展思路和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在包头市代表团邢淑凤代表看来,报告中有关教育事业的内容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一线教师的信心,我将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党代会的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邢淑凤说。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记者 韩雪茹 柴思源 霍晓庆 李卓)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