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西红柿熟了

2021年11月26日10:0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玉泉区小黑河镇东甲兰营村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大棚内的西红柿喜获大丰收,工作人员正忙碌地采摘新鲜飘香的成熟果实。

据示范园负责方呼和浩特市禾裕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棚内西红柿引进了普罗旺斯、安特莱斯、吉诺比利等市场上较少见的品种进行栽培,采用以椰糠、草炭、羊粪、沙子等为养料的基质无土栽培技术,使作物隔离土壤,因不使用农药和化肥,成熟的西红柿口感特别好,营养价值高。

“今年6月份开始,西红柿已出一季,效益很好,回头客很多。目前19个大棚共种植50多亩西红柿,每亩产量可达2万斤。销售主要以社区团购、单位团购、小区门店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配送。下一步,公司将致力于把示范园打造成全市最大的西红柿基地。”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保证成熟的西红柿按时出货供应,示范园适当提高了雇佣价格,在周边各村雇佣采摘人员,在满足村民冬日里不用外出务工、实现就近就业需求的同时,也保障了西红柿供应不断档。(记者 阿柔娜 摄)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