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六届通辽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年11月24日08:5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截至2021年11月23日,六届通辽市委第一轮巡察已完成进驻,六届通辽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14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辽市医院、市疾病防控中心、通辽市第一中学、通辽市第五中学、通辽市实验中学、通辽市蒙古族中学、通辽市新城第一中学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开发区新城街道、辽河镇等2个基层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对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通粮集团等6个市直部门和国有企业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8个旗县(市、区)涉粮问题开展提级专项巡察。从11月22日开始,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进驻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会。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巡察办负责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常规巡察和提级巡察,重点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涉粮问题专项巡察,重点围绕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情况、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在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同志以及各巡察组组长,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开展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增强接受监督、自我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这次“政治体检”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硬核动力”,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提级巡察的被巡察党组织所在旗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表态,表示要履行好巡察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本轮巡察现场工作时间为11月22日至12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常规和提级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工作相关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涉粮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