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乌审旗税务局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

2021年11月2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国家税务总局乌审旗税务局积极采取措施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首问责任制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税务系统首问责任制度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首问责任人、履行首问责任制的方式、服务规范、工作规程、日常管理与监督等事项,将首问责任制分解落实到岗位和个人。

二是以清单形式出台配套的《首问责任制岗责对照表》《首问责任制工作台账》《办税提醒》《首问责任制转办单》,划定了首问责任与岗位职责之间的对照关系,实现了首问责任人指引纳税人的痕迹管理。

对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者,能当场办理或答复的当场办理或答复;不能当场办理的,建立登记台账和收件回执,依法依规承诺限时办结或限时答复,负责跟踪办理情况,并于办结后及时向纳税人反馈。对资料不齐全或者不完全符合法定条件者,一次性告知其所办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所需资料,或明确告知不予办理的理由、依据等。对不属于本级税务机关职责范围内的涉税事项,首问责任人应向纳税人详细说明,并给予必要的帮助。

三是通过明察暗访、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和检查咨询记录等方式,对首问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确保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王今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