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方玉东在科尔沁区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2021年11月18日09:3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深入科尔沁区木里图镇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走访看望当地因雪受灾的种植户、养殖户和困难群众。

  木里图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承担着木里图镇周边42个嘎查村的粮食收储任务,年经营总量10万吨。方玉东一行走进粮库场区,实地查看了解雪灾对企业运营的影响,以及粮食储备和企业收粮等情况,希望企业尽快消除雪灾影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保证自身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加大从农户手中收储粮食力度,防止农户因储存不当造成玉米霉变、导致收入受损。

  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灾情况较为严重。方玉东全面察看和仔细询问企业受灾情况,叮嘱企业在对坍塌厂房内设备物品进行转移,对受损、倒塌厂房进行抢修重建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务必保证人员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方玉东还针对重建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给予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企业在开展生产自救时,要尽快谋划灾后复产各项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同时,政府部门要深入企业,及时了解情况,主动服务企业,帮扶受灾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尽快实现复产增效。

  受灾群众是否妥善安置、受损棚舍是否加固重建、“地趴粮”是否清雪自救等问题,也是方玉东此次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的重点之一。方玉东一行先后来到木里图镇西花灯村、团结村、薛家街村等地,走村入户,深入储粮场地、牛棚圈舍,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受灾现场,仔细询问受灾群众损失情况、是否存在生产生活困难等。当得知部分农牧户已采取及时清理玉米积雪、出售牲畜及反复进行粮堆倒垛等做法时,方玉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灾害,广大群众要树立起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动员农户清除覆盖在粮堆上的积雪,科学储粮,避免霉变,积极引导帮助农户认清市场预期,克服惜售心理,多措并举加快余粮销售变现。

  期间,方玉东还走访看望了木里图镇薛家街村因雪受灾的困难群众王明,并为其送去慰问金。方玉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解决减损保粮、修棚保畜、特困救助、防止返贫等主要矛盾、重点问题上来,把民生问题保障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灾后生产生活困难。

  科尔沁区及市农牧局、民政局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