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2021年度燃气供热安全运行跨部门联合检查展开

2021年11月17日11:1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由市住建局发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协作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燃气供热安全运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全市燃气、供热企业为被检查对象,抽查比例为80%。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联合执法检査组根据各部门职责,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市住建局主要检查燃气设施、设备运行及日常巡查,供热设施、设备运行及储煤,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检查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市场主体名称规范使用,市场主体经营(驻在)期限,市场主体擅自改变主要登记事项或者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经营(业务)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业务)项目),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情况;应急管理部门主要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立即安排部署整改落实。(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