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玉泉区22处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问题整改工作9月初全部完成

2021年09月06日09:3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市在前期的检查中共发现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问题181处,其中涉及玉泉区22处。对此,玉泉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截至9月1日,玉泉区22处违章占压燃气管线问题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9月3日,在玉泉区富贵国际小区,呼和浩特中燃公司玉泉区生产部管网所工作人员黄海军告诉记者,富贵国际小区内喷泉的正下方占压低压燃气管线9.6米,该管线为南向北方向,连接着该小区25号楼和26号楼。经玉泉区住建局、小区所在社区协调将喷泉拆除,于7月5日完成整改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建华街的旭达花园小区2号楼西单元西户,据介绍,该住户私自改造阳台,在阳台西侧建起了约10平方米左右的彩钢房,并将彩钢房与西卧室打通使用,而彩钢房下面占压着3.5米的低压燃气管道。在对业主讲解了占压管线的危害和后果后,业主自行拆除了彩钢房,恢复原貌,安全隐患得到了解除。

呼和浩特中燃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企业,按照《呼和浩特市燃气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因工程建设需要,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确需从事敷设管道、打桩等危及燃气设施安全的,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应当与燃气经营企业协商采取燃气设施安全保护措施,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监督下施工,严格落实燃气设施安全保护措施。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前通知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派专人现场指导施工,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应当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旁站式指导,监督落实安全施工要求和燃气设施安全保护措施,确保燃气设施运行安全,施工作业应当严格执行燃气设施安全保护方案,不得擅自使用机械设备挖掘,不得压挤、碰撞燃气设施。中燃公司呼吁有关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一定要拨打96707与中燃公司联系,尽量避免占压破坏燃气管道,确保安全。(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