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方玉东到科尔沁区调研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021年11月15日10:0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深入科尔沁区调研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内蒙古蒙古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强降雪过程中受灾情况较为严重。方玉东全面察看和仔细询问企业受灾情况,了解企业生产自救和厂区重建计划,针对重建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给予意见和建议。方玉东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尽快对受损设施设备进行抢修,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生产自救,谋划灾后复产的各项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同时,政府部门也会积极想办法,努力减轻企业灾后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

  暴风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方玉东来到东工人村及党建联系点,实地察看设施农业、蔬菜种植大棚受灾情况,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群众抗灾救灾等情况汇报,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努力让受损程度降到最低。同时,方玉东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的困难群众。在困难群众家中,方玉东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实际困难等情况,仔细询问雪灾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叮嘱当地要把民生问题保障好、群众生活安排好。

  方玉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雪灾的严重性,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结合受灾情况制定应对措施,落实防范责任,积极动员干部群众投入到抗雪救灾工作中,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等相关工作,将灾害带来的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要深入企业,及时了解情况,主动服务企业,帮扶受灾企业复产增效。要迅速开展核灾、报灾工作,核清受灾面积、受损程度,做好统计及时上报,积极争取上级援助。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对困难群众要做到全面走访到位,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