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社会组织登记注册进入电子化时代

2021年11月15日08: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赤峰排球协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服务窗口登记注册,在得到纸质证照的同时获得了相应的电子证照,这也是市民政局发放的首张社会组织电子证照,市民政局在自治区率先实现社会组织证照电子化。这意味着,证照持有者可以在“蒙速办”APP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上查阅、展示和下载电子证照信息,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办事需要。

  此次启用的社会组织电子证照是依托于赤峰市电子证照管理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制作,经过电子签章,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其周期管理也与纸质证照保持同步,具有易使用、防篡改、可验证等特点。社会组织电子证照信息自动上传到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最终将实现跨区域互认共享。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经为赤峰市排球协会、赤峰市建材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颁发了电子证照。目前,该市政务服务中心正积极配合市民政局为已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补发电子证照。(记者 魏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