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首张社会组织电子证照发放

2021年09月21日09:5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19日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赤峰市民政局本月17日发放了全区第一张社会组织电子证照。

取得第一张社会组织电子证照的是赤峰排球协会,该协会在赤峰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后,在得到纸质证照的同时获得了电子证照。这也是赤峰市民政局发放的全区首张社会组织电子证照,在内蒙古率先实现社会组织证照电子化。证照持有者可以在“蒙速办”APP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上查阅、展示和下载电子证照信息,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办事需要。

此次启用的社会组织电子证照依托赤峰市电子证照管理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制作,经过电子签章,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相比传统的纸质证照,社会组织电子证照不仅与登记数据信息保持同步,其周期管理也与纸质证照保持同步,具有易使用、防篡改、可验证等特点。社会组织电子证照信息自动上传到内蒙古政务服务平台,最终将实现跨区域互认共享。

据了解,自治区民政厅已完成全区社会组织法人库与自治区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平台对接,正在组织全区各级民政部门为已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补发电子证照,推动群众办事“减证办、免证办”,并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继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能力。(见习记者 梅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