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铁路枢纽恢复正常运输秩序

2021年11月12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辽站领导专程来到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为他们送上了一面写有“军民鱼水情意浓,浴‘雪’奋战保畅通”的锦旗,感谢他们为通辽铁路枢纽恢复正常运输作出的贡献。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11月8日、9日,通辽站的高铁和始发旅客列车全部停运。通辽站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即下即扫,但是由于暴雪持续,经过3天鏖战,除雪工作收效甚微。为及时恢复运输秩序,经协调,9日开始,330名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和通辽军分区预备役战士赶赴通辽站管内各地区,帮助除冰除雪恢复运输秩序。武警官兵在齐腰深的积雪中连续作战6个小时,直至凌晨1时,最终把通辽站高速场线路积雪清理完毕。10日15时40分,随着暴雪后首趟恢复开行的C1116次高铁列车满载着605名旅客驶出站台,因暴雪停开的列车陆续恢复开行。

  截至11日18时,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出动710人次,共清理积雪37800平方米,外运积雪近3000立方米,暴雪后的通辽铁路枢纽恢复了正常运输秩序。(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曹祥山)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