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海关:惠企办实事 帮企解难题

2021年08月23日09: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当下,国内玉米价格居高不下,玉米生产加工企业成本压力普遍加大,坐落在通辽市的自治区玉米深加工龙头企业——通辽梅花生物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却一片繁忙。

  “玉米价格是整体生产加工中最大的一块成本,面对居高不下的原材料价格,我们一筹莫展,是海关的同志送来了‘金钥匙’,让企业得以满负荷生产。” 谈到企业的生产情况,通辽梅花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针对近期国家粮食加工贸易政策进行调整的变化和通辽的实际情况,通辽海关抢抓机遇,第一时间深入相关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为企业综合分析国内外原材料价格成本变动趋势,支持企业利用规模化玉米生产加工能力,吸纳国际低廉原材料要素,扩大玉米进口加工贸易,真正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为解决企业对加工贸易生产新业态的种种疑虑,通辽海关急企业之所急,制定了一对一专属“服务包”,全链条全环节开展帮扶。一方面强化政策服务供给,逐项就海关监管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尽快熟悉掌握加工贸易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强化标准化体系建设扶持,建立关企联络员制度,指导企业申请加工资质及防疫体系建设,强化运输、装卸、生产加工、下脚料处理等全环节监管服务,精准帮助企业搭建高标准生产加工流程。

  目前,在龙头企业带动下,通辽地区玉米生产加工企业加工贸易新业态持续推进,相关企业整体成本降低约1亿元人民币,玉米生产加工产业链、供应链得到了进一步稳定,玉米加工贸易产品相继出口东南亚等地区国家。(记者 郭洪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