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1年11月12日16:38 |
小字号

连日来,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地区持续的强降雪,导致出现低温寒潮天气,企业和居民用电量显著增多。针对此情况,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冬季保暖保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冬季全旗电网运行安全。

抢修送电

近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吴祥宝和包春光二人前往辖区内鑫鑫煤炭厂的老板雪鑫家中进行抢修送电。据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吴祥宝介绍,因为风力较大,再加上天气寒冷,导致用户家中的进户线折断。随后立刻将故障解决,及时保障了鑫鑫煤炭厂的正常用电。

在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用电的同时,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还加强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的供电信息发布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方便用户在寒冷的冬季里,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用电业务,让广大用户真正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电力服务。

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自“迎峰度冬”工作启动以来,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保电值班制度,制定详实的保电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各供电所分别对其所辖区域内的线路进行冬季特巡,特别是对重要用户供电线路进行线路通道检查、红外测温,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线路正常供电;逐条、逐户对专线用户的设备、线路进行检查;要求相关供电所做好重点线路、设备的防外破、防冰冻、防大风等措施;加强应急抢修及安全管理,同时24小时对全旗用电情况实时监控,确保各变电站稳定运行、负荷分配合理。(董文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