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推出便民举措 提升办事质效

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让群众办证更便捷

2021年11月11日14:0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全力打造高品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赵女士想将自己的一套住宅出售给大女儿,但因自己年岁已高,又卧病在床,不能出门,迟迟未能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手续。10月11日,老人的女儿走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城区服务大厅,帮母亲咨询办证事宜。得知产权人的实际困难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不动产登记受理组组长反映情况,并进行申请记录。同时,告知对方办理登记所需要件,承诺尽快为行动不便的赵女士提供上门服务,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他们的办证需求。

10月13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城区服务大厅两名受理人员前往赵女士家里进行现场办公。按照登记流程,在核对产权信息、确认产权人、协助填写申请书、做好询问笔录、采集权利人影像后,顺利为权利人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

而这只是该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小小缩影。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不断创新提效,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政务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10月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为出行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与赞赏。(记者 宋向华)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