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内蒙古自治区调研组调研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高新区发展情况

包献华参加

2021年11月09日09:2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包献华,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厅长孙俊青一行就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高新区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调研组来到位于和林格尔新区的内蒙古蒙牛生物质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和林格尔盛乐畜牧业生态循环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在数聚小镇,参观了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和林格尔新区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在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详细了解了创新平台运行、人才团队建设,以及奶牛性别控制、性控种牛培育、家畜航天生物育种等家畜育种技术等内容。调研组一行最后来到内蒙古中环产业园实地参观了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欧晶科技股份公司、晶环电子材料公司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重点。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全力推进创新要素精准对接、高效耦合,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布局前沿技术,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整合资源攻克核心技术。当前,呼和浩特市处处迸发着发展的活力、涌动着发展的浪潮、呈现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和蓬勃的发展力量,“六大产业集群”正在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副市长徐守冀,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建国陪同调研。(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