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春雨润苗”助发展 纳税服务成效显

2021年11月04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小微企业对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的主体生力军作用,近日,鄂托克前旗税务局与旗工商联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面对面”“线对线”“点对点”全方位助力小微发展,进一步发挥“税动力”对小微企业厚植沃土的滋养作用。

“喷灌式”广泛宣传,面对面覆盖全。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和旗工商联联合印发了《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并制发了专项行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及联络员制度,双方互派业务骨干组成“工税军”,通过各自微信群、钉钉群及线下平台互相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并开展创业辅导,让辖区内小微企业充分知晓相关政策,对标对表享受改革红利。

“滴灌式”惠苗固本,线对线连接紧。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和旗工商联通过线下讲座的形式,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纳税人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多亏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减少办税时间的同时也大大缩减了办税成本,今年我们的企业终于实现了扭亏为盈。”内蒙古人人益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育肥式”细雨助苗,点对点沟通密。鄂托克前旗很多农牧业专业合作社都是小微企业,企业负责人对税费业务并不熟悉,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将新办的企业及办税困难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着力解决纳税人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加大银税互动的宣传力度,为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贷”去“真金白银”。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会进一步贯彻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充实“工税军”志愿服务队伍,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工作要求,打通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畅通小微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渠道,让小微企业在“春雨润苗”式税收环境中发展壮大。(尚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