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减税降费”为供热季“添柴加薪”

2021年11月04日18: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最近,北方多地降温,“室内温度”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主动服务,变纳税人“点菜”为税务人“端菜”,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冬季昼夜温差大,气温常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从9月中下旬开始,当地气温就会大幅度下降。近一段时间,当地夜间的温度降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目前,鄂托克旗已进入供暖季,供暖期将持续到明年4月15日,长达6个多月时间。

据介绍,鄂托克旗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当地的供热“主力军”,负责全旗供热管网的规划、建设及运行。“公司现有供暖设备5台,供热面积353万平方米左右,每年供热季用煤大概需要14万吨。2020年平均煤价350元/吨,目前平均煤价1135元/吨,受煤价上涨影响,供热成本大幅上涨,压缩了利润空间,加剧了资金需求。”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星儒说。

为切实帮助供暖企业,鄂托克旗税务局成立专项服务团队,深入供暖企业进行摸排走访,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精准享受,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在鄂托克旗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走访的税务干部向企业人员详细了解了供暖情况,并对企业运营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辅导。根据该地供热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供暖季,公司将累计获得增值税、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费减免26万元。受惠于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自2018年投资548万元实施锅炉烟气脱硫系统改造项目,对现原有除尘及脱硫装置与其配套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将原钠碱法湿式脱硫工艺改为双碱法脱硫工艺,大大降低了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2021年,企业各项监测指标均下降,与去年相比少缴纳环保税3.1万元。”李星儒说道。

“税务人员特别热情,就居民供热企业税收优惠对我们财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和答疑,帮助我们测算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税费减免额。感谢税务部门的服务,我们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李星儒信心满满地说,“在好政策支持下,目前,企业已经完成了集中供热系统的全面排查和老旧小区的管网改造,并且正在加大储煤量,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畅通,让群众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冬天。”(卫波 张鹏 )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