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额济纳旗:及时分发棉帐篷、军大衣等物资做好防疫人员取暖保障

2021年11月0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日电 (赵梦月)11月1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额济纳旗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疫情发生后,国家、自治区、兄弟盟市及时派出医疗救治、流调、院感防控、消杀、公安干警等专业力量,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力支援了额济纳旗的抗疫工作。为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防疫安全,着重做了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指导。针对一线防控人员,强化新冠肺炎防控常识、防控要点等内容的宣传教育。邀请国家、自治区相关专家,开展专业培训,指导防疫人员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提升专业能力,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范,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精准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安全防护。压紧压实医疗机构和派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线上安全防护培训,全面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技术指南,确保医疗诊治、隔离观察、核酸采样、检测等重点岗位人员安全防护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物资保障。千方百计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优化完善了疫情防控综合保障工作方案,积极为一线人员配齐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确保工作人员防护保障到位。同时,认真解决好一线人员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四是加强健康检测。每天组织对所有抗疫工作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随时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确保工作安全。五是加强消毒消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所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严格消杀,保持常态化作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防疫人员健康安全。

近期,额济纳旗气温持续下降,为切实做好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取暖保障,额济纳旗精心准备、及早行动,提前储备了棉帐篷、军大衣、棉被褥、电暖气等物资,及时开展了分发工作,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解决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强化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各类取暖设备安全使用。下一步,额济纳旗将继续认真落实保障机制,坚决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