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林草局系统志愿者战“疫”在一线

2021年10月31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在做检测之前请先填好个人信息,并出示健康码。”10月29日,在呼和浩特市兴安南路社区核酸检测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着检测要点,维持现场秩序。这些志愿者是自治区林草局的干部职工。

  随着呼和浩特市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志愿者需求量增大,自治区林草局迅速行动,在系统内发出倡议,短时间内,局机关及林科院、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草监测规划院集结了50名志愿者,并向社会招募志愿者9人,组成4支队伍分赴4个包联社区,助力社区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宣传、基本信息登记、扫码录入系统、样本采集……10月29日至30日上午一天半的时间内,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把手地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完成系统录入,还把没有家人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回家。

  “从早晨7点最先到检测点布置现场,一直到晚上医护人员撤离后我们收拾完场地才最后离开。虽然辛苦,但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又一次见证了众志成城的力量。”自治区林草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徐艳艳说。在世华大厦检测点,一名带着孩子的年轻母亲看到志愿者的防护设备比较简陋,为志愿者们购买了消毒喷壶和手部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连姓名都没有留下;在林科院西侧住宅楼,一位老大娘为志愿者们送来了开水;在邮电小区检测点,一位大姐看到志愿者们在吃盒饭,送来了自家腌的咸菜……

  “这次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大多是党员,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徐艳艳说。(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