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17次调度会召开

贺海东主持

2021年10月28日18:0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晚,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17次调度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翟晓辉对呼和浩特市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并对土左旗和市四区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逐一进行了指导;会议还听取了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国家赴呼和浩特市指导工作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和自治区赴呼和浩特市指导工作专家组组长、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徐睿霞到会指导。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呼和浩特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做好呼和浩特市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推进,确保顺利完成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调度体系,压实责任,充分统筹各部门力量,发挥社区、网格员管理作用。要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摸清待检测人员底数,做到精准敲门,不缺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避免人群聚集,加强医疗废物清运,严格落实采样点感染防控各项要求,确保核酸检测时没有漏采人员,没有因现场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同时,要建立健全采、送、检匹配机制,避免出现样本滞检或检测能力闲置。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确保无盲区不漏一人。要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充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患者的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把好第一道关口。隔离点要认真按照相关标准,落实管控措施,全面跟进隔离点的医学观察、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秩序管控等各项工作,将基础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设分会场。(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