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10月29日上午将开启第二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电(李睿)10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介绍,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及时发现疫情风险点、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源方面的巨大作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本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规定,结合国家、自治区专家组意见,决定从10月29日上午开始,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据了解,本轮核酸检测的覆盖范围包括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全境,以及土左旗的台阁牧、金山、金川区域内的所有人员。其他地区对重点人群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本轮核酸检测由各旗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主导,街道、乡镇具体组织,社区、村负责实施。为方便群众就近采样,社区、村在辖区内主要的居民小区、学校、单位设置了集中采样点,群众可以按照所在的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时段就近采样,避免聚集。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主动出示健康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近日气温转寒,广大群众要做好防寒保温措施。请广大群众积极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主动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的引导,及时到所在社区、村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群众反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