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2例

2021年10月2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电(李睿)10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介绍,截至10月28日15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7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10例、阿拉善左旗1例;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了解,通过现场调查与大数据排查相结合,截至10月28日9时,发生疫情的四个盟市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2570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3323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相关病例的流调排查工作还在进一步深入。

核酸检测方面,二连浩特市10月14日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27日已完成五轮全员检测和14次重点人群检测。额济纳旗10月19日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呼和浩特市重点区域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29日8时开始,呼和浩特市将开展重点区域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阿拉善左旗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紧急抽调12名专家支持内蒙古的医疗救治工作。自治区本级医疗机构和各盟市支援医疗队在自治区定点医院参与集中救治的医务人员达到420余人。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将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对列入高、中风险的社区实行全封闭管理。额济纳旗继续实行居民和游客足不出户的居家抗疫措施,继续开展“敲门服务”,“点对点”加强社区管控。二连浩特市由几大班子领导牵头成立包联专班,24小时在岗,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等保障服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