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赤峰医疗队乘专列驰援额济纳

2021年10月27日18:5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赤峰医疗队乘专列驰援额济纳。王语欣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7日电 10月27日16时,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200名医护人员和60名疾控人员,携带赤峰市捐赠的医疗物资,从呼和浩特站乘坐专列奔赴额济纳,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赤峰医疗队乘专列驰援额济纳。王语欣摄

铁路部门为支援额济纳医护人员开辟了候车专区和绿色通道,优化列车运行图,最大限度压缩运行时间,保障医护人员便捷出行、优先畅通。专列预计将于10月28日早上6:30分左右抵达额济纳站。

赤峰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驰援额济纳。王语欣摄

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全力保障临哈铁路能源运输通道和各地支援额济纳各类防疫、生活物资运输畅通。10月22日以来,中铁呼和浩特局每日开行额济纳物资保障专列,车站对防疫物资实行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发货的“三优先”原则,并组织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保证物资到位后第一时间安排卸车。目前累计向疫情发生地区运送5批共计340余吨生活和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医用口罩21万个,防护服3000余套,防护面罩4000个,以及方便面、米面油、时鲜蔬菜、牛羊肉等生活物资,有力的保障了额济纳当地的物资供给。(赵梦月 谢昆)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