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13次调度会召开

贺海东主持

2021年10月26日11:3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25日晚,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1年第13次调度会召开,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在10月25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土左旗和市四区核酸检测工作情况、额济纳旗来(返)呼人员管控工作情况、物资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国家赴呼和浩特市指导工作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自治区赴呼和浩特市指导工作专家组组长、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徐睿霞到会指导。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呼市核酸检测第一轮采样要抢进度、抓收尾,并尽快全部出结果,同时做好备战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要盯住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一是“找到人”,做到一个人不漏、一个信息不放、一个管控措施不松。二是“核信息”,做到公安推送,旗县核实,社区管控。三是“重引导”,通过黄码引导中高风险地区来呼人员主动向所在小区、社区上报信息。四是“上手段”,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外地来呼人员全部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会议强调,要盯住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的管控,必须做到“全覆盖”“全流程”“快处置”“强防护”。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物资储备保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要抓好新闻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总结推广好典型好做法等工作,压实各地“一把手”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指挥调度、落实执行工作,发挥好综合协调组作用,共同把首府疫情防控这项重大工作任务完成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设分会场。(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