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呼和浩特:疫情无情人有情 总有一道光让我们充满力量

王慧
2021年10月26日07: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夜间,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泰盛都小区内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指导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填写信息。丁根厚摄
夜间,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恒泰盛都小区内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指导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填写信息。丁根厚摄

呼和浩特市出现疫情后,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迅速开展流调、核酸检测、消杀、协查等相关工作,开展大范围有序核酸检测,据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派出8000多名医护人员,深入到一线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检测得很快,每个人大概只用几秒就可以取样完成。”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王志国说,医护人员们很辛苦,早晨六点半就到位了,小区在居民群里通知住户下楼检测,大家都很有秩序地下楼排队,疫情当前,我们应该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快速完成检测。

疫情发生以来,赛罕区兴康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劲松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为了摸清所辖居民的外出状况,罗劲松联合社区网格员,连夜做规划,摸底排查,核对常住户,统计人数。同时,启动门禁系统,发动小区的热心党员和包联单位的同志下沉到社区,协助医护工作者取样。兴康社区里老年人居多,为了能够尽快完成核酸检测,社区还配备了专人帮助老年人进行登记。

”这个‘大白’,是我的妈妈,已经58岁了,她曾经是抗击非典的模范。妈妈说,现在她老了,眼睛花了,不能上一线了,但是采样没问题,她二话没说就报名了,她是我的英雄妈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张玢说起自己的母亲骄傲不已。

胸怀大爱的医务工作者、不辞辛苦的社区志愿者……他们无私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面前,他们冲在一线,为了驱散疫情而努力着。让我们携手前行,共抗疫情,呼和浩特加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