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到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并座谈交流

马晓伟讲话 王莉霞主持

2021年10月26日16:2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一行到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指导支持疫情处置工作并进行座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座谈会。

马晓伟在听取汇报后,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正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全面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要加强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协同高效开展流调,严格实施社区管控,依法依规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坚决杜绝管而不控、封而不严问题。要妥善做好滞留游客安置转运工作,加强风险人群区域协查,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口岸人、物、环境管理,坚决防范新的疫情输入。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做到分管一条线、管住一条线,以严和实的作风,采取坚决果断的举措,贯通工作责任链,斩断疫情传播链。

王莉霞指出,在内蒙古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马晓伟主任一行来内蒙古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是极大的鼓舞和支持。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要求再落实、工作效率再提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集中力量、推动落实,严格执行管控封控、集中隔离各项规范要求,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决不能出现差不多、大概齐的思想和工作状态。要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指挥扁平化管理模式,打破单位界限、缩短指挥链条,形成高效指挥体系。要紧盯问题、加快节奏,围绕患者转运、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备用隔离点建设、满足群众日常医疗需求等方面工作,加快细化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力争以更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区领导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领导、综合组赴内蒙古工作组部分成员,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