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2021年10月23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刘艺琳)10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介绍,目前,呼和浩特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完全可以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据对美通等4大农批市场监测,蔬菜每日上市量在1500吨以上,供应充足;米面油储备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费3个月以上,肉蛋奶库存可保障正常供应20天以上。建议市民朋友们理性消费,按需购买、避免浪费。

同时,在价格监管方面,一是加强粮油肉菜蛋奶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管,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市场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疫情防护防疫物资价格监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服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防疫物资市场检查督查,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维护防护用品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做好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千方百计抓好保供工作,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一是强化市场监测。对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进货、销货、存量等情况实行日报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动态。二是强化货源组织。指导企业稳定货源、扩大库存量。蔬菜调运在增加4条预备线路的同时,与包头、乌兰察布等周边盟市建立保供机制,保障市场供应。三是强化保供支撑。重点依托4家农批市场、4家物流配送企业、1200多个终端网点,保障市场供应。四是强化应急处置。针对封闭管理居民小区,建立保供骨干企业与旗县区及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对接供应机制,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同时,发挥美团优选、圣天生鲜等电商无接触配送优势和维多利、华联等连锁超市的供应链优势,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