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走进达拉特直属库 探秘“大国粮仓”

2021年10月2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上午,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公司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举办。来自各行各业60多名社会公众代表走进中储粮达拉特直属库,探访大国粮仓,见证绿色储粮,感受现代化智能化的储粮新科技。

活动现场,嘉宾们观看了中储粮宣传片和智能化粮库粮情在线监测系统的操作演示。随后参观了直属库库容库貌、活动展板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检化验室、党员示范仓等,全面了解粮食工作的发展历程,企业发展史、“一卡通”和“惠三农”售粮流程、粮食检验操作、仓内粮食保管等情况。

通过观看中储粮智能化粮库在线监测系统演示,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在互联网普及、信息化、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储粮应用信息化手段对粮库进行全方位在线监控,粮食保管已全面实现绿色、智能、科技管控,让粮食仓储实现了高质量存储。

粮食质量检验环节,质检员结合粮食质量标准介绍了粮食质量检验知识,让大家初步了解粮食扦样检验全过程。粮食质检员介绍:“过去我们的粮食检验主要靠人工检验来完成,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检测仪器也越来越精密,粮食检验工作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的检测保证了出入库粮食的质量关,确保了储备粮质量安全。

“储粮体验”环节,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现代化仓房映入人们的眼帘,大家首先聆听了仓房保管员流利的“一口清”汇报,了解仓房内粮食储存基本情况,随后进入仓内,保管员详细介绍日常粮食保管和智能化储粮技术应用情况,让大家深刻体验到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极大的降低了储粮成本,增加了效益,保障了粮食品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食品卫生品质要求奠定了基础。

此次开放日活动主要从“收好粮、储好粮、销好粮”等环节全链条集中展现了中储粮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应用管理水平;展现了中储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农服务办实事、强农惠农的责任担当,以及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作用。(艾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