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呼和浩特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支树平参加督导并讲话

2021年10月21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支树平率督导组下沉呼和浩特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樊绪银参加督导。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参加督导并作表态发言。

支树平一行先后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新城大队新华二岗、中专路派出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与政法干警谈话交流等方式,深入调研了解呼和浩特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延伸深化情况、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核查化解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补课”情况和顽瘴痼疾整治情况。支树平对调研督导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支树平强调,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全区各政法单位要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延伸深化,着力做好工作延伸。要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化问题整治,做到线索核查不放松、案件查办不放松、信访化解不放松、顽疾整治不放松、队伍建设不放松。要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加强建章立制,实现治建并举、长效长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重视公安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干警,为其解决实际问题。

支树平指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既是政法机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参与国家治理的重大职责,也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上下齐动、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要通过这次的专项行动,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让政法队伍受到教育触动,接受一次灵魂的洗礼。

支树平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实行好领导包案责任制,建立坚实的组织保障。要依托此次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梳理摸排起底工作,在此基础上,聚焦五类重点案件,确保在教育整顿期间能够集中评查化解一批。要做到评查到位,确保评查结论客观公正令人信服。要做到化解见效,推动一批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最大程度息诉罢诉。

林少春表示,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督导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工作责任,发挥好教育整顿办协调作用,督促政法各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力争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好做实。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