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林少春在自治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政法领域改革重大责任 推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落地见效

衡晓帆主持 杨宗仁李琪林出席

2021年09月09日08: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自治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林少春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改革决策部署,一批重大举措落地见效,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领域改革新格局初步形成。但同时,内蒙古政法领域改革还存在不小差距,需要我们通过持续深化改革予以解决。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决心、务实举措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林少春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要求,完善明责定责、问责追责、担责尽责制度机制,加快构建权责清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要结合职能职责,对改革任务进行逐项梳理,按照任务权限和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对中央改革要求,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每一项任务都要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协同配合,保障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顺利推进,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分别通报了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从条线上对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