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重大项目拓宽家门口就业路

2021年10月20日09: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政府引进的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地就在包头,离家很近。”

  “员工上岗前公司会统一培训,不用担心业务不熟练问题。”

  “只要是熟练工,没有实习期,直接上岗,月薪五六千元。”

  ……

  10月18日,在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重大项目招聘专区,用工单位频频伸出橄榄枝。当天,人社部门精选新引进包头的40多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优秀岗位3451个,吸引大批青年人才在内蒙古就业创业。

  “此次招聘会设置重大项目招聘专区非常好,极大地缓解了我们这些企业生产缺工问题。”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周珂馨说,应聘者有不少是大中专毕业生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很适合企业的需要。

  作为落地包头的“用工大户”,弘元新材料包头30GW单晶项目,仅生产操作岗位的用工需求就达上千人,招聘工作成为其生产扩能的重要一环。

  包头市欣佳科干熄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人力专员吴文强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已收到30多份求职登记表,基本都是有工作经验的,我们有了很多挑选余地。”

  求职包头市富华氧气有限责任公司押运员岗位、家住包头市东河区、曾在区外企业当押运员的85后小伙子刘强伟告诉记者:“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既能照顾家庭,工资待遇也不错,挺好的。”

  为家人“物色”电子信息岗位的魏军华说:“我儿子去年从西安毕业,一直在四川一家企业工作,现在想在家门口找个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收入也不会比在外面打工差。”

  在重大项目招聘专区,不少企业像包头铝业、金力永磁、北奔重型汽车、华星稀土科技、杭萧钢构、泰隆石油管材、富华氧气、展浩电气等企业,也都收到了不少适用人才的求职意向。

  据了解,今年包头市有714个重大项目落地或投产。人社部门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校企对接”“信息推送”等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建立了市本级和旗县区“1+10”保障用工的新模式,累计为重点项目解决用工4100余人,保障其他各类企业用工1.72万人次。

  包头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宏用说:“我们安排重点项目开展集中招聘和用工保障服务,举办校企对接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供需面对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大项目招聘岗位中,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超过半数,比如包头铝业,招聘的3个岗位人员,全部要求硕士学历。招聘负责人杨勇表示,尽管岗位专业性强,学历要求较高,但还是有很多求职者递交了简历。

  参加专场招聘会的企业,有多家国有重点企业,如包钢集团等;有上市企业,如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国有控股企业,如包头市华星稀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内蒙古首家焦化行业干熄焦及焦炉相关的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公司,如包头市欣佳科干熄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其中民营企业最多,是吸纳人才的主渠道。(记者 庞俊峰 吕学先 宋阿男 见习记者 梅刚 王丽红)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