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杭锦后旗人民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10月1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杭锦后旗人民法院把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各类市场主体司法需求强化审判职能、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高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规范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管理,提升立审执质效。围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和目标,不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涉企案件诉讼路径,为涉企案件贴注星标,使涉企案件在诉讼链条上受到关注,快立快审快执,目前涉企案件平均审限40天,诉讼服务跑出“加速度”;严厉惩处各类破坏营商环境刑事犯罪,有力维护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以严格的流程管理,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推进破产工作机制建立,尝试探索建立府院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市场主体就职和退出机制;强化行政审判工作,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规范强制执行措施,打造兴企利企的发展环境,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二是运用智慧,助力营商环境。杭锦后旗人民法院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发挥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作用,实现司法信息全面公开;充分利用法院大数据平台,加强审判流程管理、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和审判执行节点监控,进一步规范审执行为;加强电子送达使用率、网上立案率和异地企业跨域立案效率,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加大宣传,增强司法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护航企业发展。走进我旗重点产业企业,开展普法宣传,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在生产和发展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难题,指导企业依法依规解决,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严惩违纪违法行为,以责任落实促进良好营商环境的建立。(安水兰 王燕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