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

包钢主持

2021年10月18日11:4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并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党建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认真落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维护宪法尊严,加强科学立法,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管,从严从紧抓好火车站、地铁站、汽车站、机场以及商场、农贸市场、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疫情管控,强化国际航班分流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举一反三抓好自治区党建述职会对呼和浩特市指出问题整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信访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严问责活动。化解存量,解决一批困扰群众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健全制度,解决一批因政策不完善、不配套导致的信访问题;从严执法,解决一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依法处置,解决一批诉求不合理但仍然缠访闹访的违法信访问题;人文关怀,解决一批诉求不合理但生活确有困难群众的救助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冯燕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