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全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刘奇凡讲话 张韶春主持并讲话 

2021年10月14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13日,全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专项整治取得的成绩和有效做法,安排部署常态化治理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自治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奇凡指出,经过近两年的持续推进,坚决清除了矿产资源领域“污染源”,净化了矿产资源领域政治生态,有效规范了矿产资源产业秩序,推动全区矿产资源开发和保护工作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刘奇凡强调,在今后的常态化治理中,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推动各类违规违法问题清仓见底。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矿产资源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要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政策法规制度体系建设。要压实监管责任,全面维护矿产资源行业市场经济秩序。要强化成果运用,大力推进矿产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贡献力量。

  张韶春要求,当前,专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有些问题没有彻底整治完成,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常态化治理工作,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推进剩余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并要加快长效机制建设,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屡改屡犯,坚持以整促治,切实优化发展环境。(记者 阿妮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