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内蒙古自治区暨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2021年10月13日09:3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2日,以“生命至上安全同行”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暨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呼举行,目的是通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检验应急预案,提升保障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完善应急机制。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演练总指挥贺海东宣布演练开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演练总指挥高世勤作演练后点评讲话。

此次演练采取实地演练、远程视频观摩形式开展,观摩主会场在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中心,各盟市交通运输局设视频分会场。演练分为两个科目,一是S102线大黑河大桥“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应急救援演练,主要展示人员疏散、信息接报、指挥调度、分级响应、救援处置、交通恢复等环节;二是地铁防汛联动应急救援演练,主要展示预警响应、围堰抽排、紧急疏散、联动处置、医疗救护、破拆救人、应急行车等环节。

高世勤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此次演练科目任务明确,参演部门齐全,方案设计合理,处置措施规范高效,信息化应用广泛,表现形式新颖,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开始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宣传片《生命至上安全同行》。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永文,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及自治区、呼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演练观摩。(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