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郭玉峰在参加科左中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立足比较优势 选准主导产业 推动集中集聚集约发展强实力 聚焦绿色转型创新发展增活力

2021年09月29日09:49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郭玉峰同志来到科左中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他指出,市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就鼓舞人心,态势催人奋进,经验弥足珍贵,科学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必将在新征程上书写通辽发展新篇章。

  讨论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就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乡村振兴、现代农牧业发展、农牧业结构调整、农村牧区基层党建等领域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玉峰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找准培优做强主导产业。科左中旗作为农牧业大旗,优势在农牧业、潜力也在农牧业,要重点打好玉米、肉牛、奶业“三张牌”,把准产业定位和突破方向,聚焦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加快补齐绿色农畜产品产加销短板,在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科技促农等方面闯出新路。科左中旗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哈民遗址、孝庄园、珠日河疏林草原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原生态自然风光,要充分挖掘发挥资源优势,瞄准旅游消费升级新需求,丰富旅游业态,开发精品文创产品,打造好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郭玉峰强调,要突出特色、保持专注、审慎多元,推动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要建好园区承载平台,紧扣主导产业布局项目,千万不要搞成“拼盘”“大杂烩”,保持定力,坚持数年,必有大成。要一体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坚持产城融合,因地制宜打造一批肉牛奶牛、生态林果、绿色农畜产品、特色休闲旅游小镇。要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围绕提升“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收拢五指攥成拳”,努力培育一批乡村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

  郭玉峰强调,要强化创新发展,增添发展动力活力。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转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思路打法,提高“双碳”“双控”大背景下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能力。切实增强市场化的融资建设意识,创新投融资理念,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快城投、农投、文旅投向产投转变,解决好园区建设、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及公共服务配套等领域投融资难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