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参加库伦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统一思想 认清目标 明确任务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09月29日09:4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孟宪东同志来到库伦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大会报告,统一思想、认清目标、明确任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马慧吉同志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成就鼓舞人心,描绘未来蓝图催人奋进,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孟宪东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

  孟宪东指出,党代会报告确定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是全市未来五年的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本次会议主题和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与各地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坚持扬长避短、培优增效,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确保“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大突破。

  孟宪东强调,要围绕过去五年发展的经验总结和问题分析增强对报告的认识,围绕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原则和主攻目标增强对报告的认识,围绕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增强对报告的认识,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政治保障强化对报告的认识,认清通辽市的实际发展阶段、发展水平、发展差距,明确“干什么”“怎么干”,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形成跨越追赶的浓厚氛围,始终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提升通辽市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辐射和带动能力。希望在新一届库伦旗委的带领下,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库伦旗能够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提供更多可借鉴的宝贵经验。(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