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29日09:4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招商引资的多寡,同时也直接影响着区域内的企业经营,最终对经济发展状况、财税收入、社会就业情况等产生重要影响。

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白静代表说,近年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2020年首府营商环境由全区最后一名跃升至正数第二名,成为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进步最快地区之一。建议在我市立法工作中,优先安排制定和修改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法律,从立法层面规范市场准入、融资担保、行政权力运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问题,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法律保障。在监督工作中,加大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推动力度,着力加强对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监督,促进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形成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环境;着力加强对公正司法的监督,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推动形成公正司法的法治环境。

“市委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办事不求人、投资很舒心’成为首府的新名片。”王永亮代表说,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应该由“点上”清淤纾困向“面上”提质增效转变。一是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的立场研究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二是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审批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服务审批效率。同时,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市场化、便利化、法制化营商环境。三是持续强化服务环境保障,在现有的办事条件上,要逐步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