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在参加第七、第五、第四、第十二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总目标拉长板补短板求突破

2021年09月29日09:2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下午,贺海东同志先后来到第七、第五、第四、第十二代表团,与出席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共同讨论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贺海东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呼和浩特市的定位和要求, 充分体现了市委咬定目标、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报告中,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思路振奋人心、未来五年发展前景振奋人心。报告还体现了忧患意识,体现了求真务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对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等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和交流后,贺海东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好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总目标”和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总要求”,站在全国大环境中找位置、谋发展、求创新,按照报告的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定位,抓好落实。要找准发展条件、发展基础、发展优势等长板,找准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短板,围绕总目标和总要求,集思广益、认真谋划,主动变思路,谋发展,抬高标尺标杆,瞄着更高目标,鼓足干劲、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力争上游,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等各方面找到突破口、下足硬功夫、实现新跨越,努力在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过程中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呼市将全力支持各地区各部门未来发展,积极推动市区共建、市县共建,军民融合、部队共建,大家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